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我市各地开展2024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一)

来源:宜春市民政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5 18:04:12

为弘扬社会工作精神,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社会工作知晓度与认同度,发挥社会工作在社区发展治理的专业作用,在第十八个世界社会工作日来临之际,宜春市民政局组织各地积极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掀起宜春市社工工作宣传热潮。

樟树市

3月21日,樟树市民政局、樟树市民政服务中心在樟树市街心花园开展2024年“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樟树市民政服务中心的社工们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播放服务视频等形式普及社工知识,宣传社工服务理念,吸引了广大居民驻足观看和了解。现场还设置义诊区域,邀请樟树市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免费血压测量、专业健康咨询等服务。本次活动共发放社工宣传单300余份,为60余人提供免费健康检测,发展志愿者12名,进一步传播社会工作的价值和理念,提升广大群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

万载县

3月18日至24日,万载县民政局联合全县社工广泛开展“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电子屏幕、横幅标语、社工知识宣传单等形式,向居民群众普及社会工作知识,积极鼓励动员辖区居民参加社工证考试,并宣传万载县新出台的社工人才激励培养政策,进一步丰富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内涵,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开创万载社会工作新局面。

上高县

3月22日,在上高县民政局的指导下,上高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敖阳街道和平社区、正阳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工在上高县万象广场开展“传递温暖,社工在行动”主题社工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们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社工服务的理念和内容,并耐心解答社区居民的提问,让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社工服务,营造上高县社会工作良好氛围,提升居民群众对社工服务的认可度。

来源:樟树市民政局 刘珂珂、万载县民政局 黄珍真、上高县民政局 李九根 郑鑫  

编辑:陈福明、易天薇

审核:袁建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