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丰城市民政局深入村组开展“倡导婚俗新风,反对高额彩礼”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宜春市民政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8 17:50:22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倡导婚嫁文明新风,近日,丰城市民政局志愿者深入湖塘乡六坊村富塘组开展“倡导婚俗新风 反对高额彩礼”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了《搞好婚俗改革 树立文明新风》宣传手册、《节俭办婚礼 文明新风尚》告知书,向群众解读婚俗改革的意义,通过分享“零彩礼”、“低彩礼”、婚事新办的优秀事例,大操大办、盲目攀比等反面事例,倡议群众摒弃农村婚宴大操大办、高额彩礼、铺张浪费、等不良习俗,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做到婚事新办、喜事简办,不要彩礼要幸福,争做弘扬时代新风的践行者、传播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深入了解婚俗改革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在日用不觉的文明新风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切实形成乡风文明新气象。

下一步,丰城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入乡入村、开宣讲会、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等方式进行宣传,营造移风易俗舆论氛围,并深入指导丰城市各村红白理事会等自治组织发挥作用,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丰城市民政局

编辑:程建波

审核:袁建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