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宜春宜丰:男子走失近五十年 救助站暖心助其回家

来源:宜春市民政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3 10:28:00

1月28日,“让爱回家,爱心接力”宜丰县救助站在巡街过程中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路边垃圾桶捡垃圾,救助站工作人员本能地上去问了问情况。通过了解,该名男子从十几岁从贵州就出来了,在外流浪了近几十年,从小没办过身份证,无户人员,且从小没上过学不识字。救助站工作人员与该男子沟通后,经过男子同意后,将其安置在新昌镇敬老院。

1

2

据了解,从贵州走出来这么多年,该男子从来没过个年吃过团圆饭。今年过年,宜丰县民政局局长和分管领导到敬老院陪该男子过了年,给了他久违的温暖。过完年后,通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接力,帮男子找到了老家贵州省瓮安县,救助站之间又通过核实确认,互相沟通回去后帮男子解决了户口,并享受相关政策妥善安置。救助对象知道后高兴的像个孩子,激动地表示,自己终于可以有自己的身份,可以打工赚钱,这几十年就是没有身份证,到处都不要他做事,只能靠打零工卖苦力和捡垃圾过日子,并且居无定所。

4

1710485906185

3月13日早上5点,救助站开车将近1000公里送该男子回家。回家的路上,进入贵州境内,男子不停地在回忆自己的过往,显得异常思念家乡。

3月14日,宜丰县救助站和瓮安县救助站及乡镇领导把救助对象送到村里和亲戚发小相认,最终确认是该村村民,后续安县救助站会协同公安、民政、镇村两级为其解决户籍和落实相关政策,妥善安置,让他无后顾之忧。

来源:今视频、乐在宜丰、宜丰县民政局邬流星,陈凯林

编辑:夏晴

审核:袁建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