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奉新县民政局举办社会工作人才交流沙龙活动

来源:宜春市民政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6 17:41:39

为进一步加强奉新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社会工作人才服务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3月24日,奉新县民政局举办社会工作人才交流沙龙活动。县民政局、民政服务站、校前社区、蓝天救援队、乐行公益联合会以及南昌市青云谱区馨心桥社工服务社工作人员等共20余人参加。

活动主要围绕新时期社会工作发展现状、面临挑战、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学习,并针对当下社会工作发展新趋势、社会工作者培育过程中遇到的挑战进行剖析,为提升社工服务水平提供了宝贵思路和经验。一是提出“社会工作是做人的工作,是帮助人、服务人的工作”理念,帮助社工们找准自身定位,使社工们清晰认识到社会工作者未来的发展方向;二是提出社区作为基层社会工作服务平台,要以为民服务的心态,了解居民实际需求,扎扎实实从点到面逐步开展各项社会服务工作;三是指出志愿服务工作离不开专业人才加持,专业社工与志愿者应互融共促,共同推进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

此次社会工作人才交流沙龙活动通过多方联动方式,进一步促进奉新县社会工作者之间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社会工作服务开展提供专业支持。下一步,奉新县民政局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搭建起社工交流互助平台,形成良好的共进共促共学氛围。

来源:奉新县民政局 李珍梅 徐婷

编辑:陈福明、易天薇

审核:袁建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