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和结果>通知公告

高安市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儿童关爱服务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落实省民政厅等15部门联合印发的《江西省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质量。近日,高安市民政局紧扣“六个行动”方案实施要求,联合民政服务站驻站社工和社会慈善力量,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行动,帮助高安市留守和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温暖、有爱的寒冬。

线上帮扶助成长

通过购买服务项目联合江西洪宇社会工作服务社、益心益意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以伴云陪伴计划”主题活动,引入大学生志愿者为19名留守和困境儿童提供一对一的心理慰藉、生活帮扶、安全教育、行为矫治等云陪伴精准帮扶服务。志愿者们帮助这些儿童正确看待当下的处境,激发他们潜能,为其童年点亮一盏治愈灯。

线下走访送温暖

通过社工走访留守和困境儿童,详细了解受访儿童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发挥社工专业作用,鼓励引导他们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做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好少年。此次共走访了留守和困境儿童70余名,链接到爱心人士捐助的各类学习用品、御寒衣物、牛奶等物资共计1.4万元。

高安市民政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工程”,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行动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监测,加强工作指导和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来源:社会组织管理局 孙馨如

编辑:陈福明

审核:袁建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